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新住民服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新住民服務


社團法人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新住民家庭服務工作)

  • 照片說明文字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本會自96年度開始投入關懷新港鄉新住民家庭的服務工作,初期以連結在地社區資源,提升社區對新住民家庭的共同關注為主要工作方向,串連社區團體、國小舉辦各項活動及課程,以期提供新港鄉的新住民家庭在地化及多元化的服務。
     
    一、     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新住民服務
    97年度起扶緣服務協會開始辦理「新港『心』故鄉—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計畫,以建立新住民關懷據點為基礎,藉由提供支持性服務、關懷訪視、多元文化交流活動、組織培力等方式,在社區中建立相互尊重與接納的交流平台,並將多元文化觀點深植於各項社區工作中,才能對新住民家庭產生實質的助益及支持力量。
     
    二、     新住民媽媽生活學習課程
        結合在地資源,新港鄉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開設各式生活學習課程,包括中文學習、機車考照、生活台語、成長團體等課程,希望協助新住民媽媽認識在地文化、適應在台灣的生活,並透過討論讓新住民姐妹能夠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感受和心情,建立學員之間的支持,並提升其自我認同和信心。
     
    三、     新住民子女活動
    101年始開辦新住民子女越南語教學,期待未來可以增加更多新住民語言學習課程,供新住民子女學習。
     
    四、     社區家庭親子活動新住民服務
        希望透過家庭及親子活動的方式,創造讓新住民家庭成員都可以共同參與的活動機會,帶領家庭成員建立互信的家庭關係,協助夫妻雙方更清楚看見彼此之間觀念上的差異,並能找到達成雙方共識的良好溝通模式,以提升父母親的親職效能,為孩子創造正向、積極的家庭支持環境。
     
    五、     多元文化社區交流活動
        於社區舉辦多元文化交流活動,鼓勵社區民眾從瞭解文化、族群的差異發展出對不同文化的接納和尊重,並在看見不同生活形態、樣貌的新住民家庭,能摒除既有的刻板印象,對其有更為開闊的體諒和關切,避免受到傳統刻板印象的影響,而輕忽新住民應有的權益。
     
    六、     新住民家庭關懷訪視
        實際關懷新住民家庭的生活,提供各項服務及活動資訊、及支持性的協助;透過關懷訪視、提供服務的過程,與新住民家人建立信賴關係,鼓勵家人讓新住民姐妹可以走出家門,參與各項學習課程和活動。
     
    七、     新住民家庭服務資源網絡
        與雲嘉南地區的新住民服務團體建立連結網絡,針對各項新住民議題及服務困境進行經驗交流與討論,除提升新住民服務工作者之專業知能,亦積極關注新住民女性各項權益及政策議題,期望建立新住民服務團隊之聯繫平台,以對新住民家庭能有更全面化之服務。
     
    八、     影音分享
     

    <

    105年新住民生活學習暨體驗課

    105、106年新住民社區導覽培力班 104年新住民家庭旅遊+歷年活動/課程
     
    九、     聯絡電話
    聯絡電話: 05-3747552 王社工
     
        備註:
    本會之新住民家庭服務方案是由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補助專業人員費用。這些年來,聯勸對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不間斷的支持,給了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推行計劃的穩定性;在專業審查的過程中,聯勸與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透過共同討論,一起擬定具執行效益的服務計劃,希望服務的送達,能讓受幫助朋友的處境獲得適切改善。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